河北地质大学华信学院
中俄暗撑阿萨德 媒体助阵
防步兵地雷 :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9 浏览次数:44

【新唐人2012年6月14日讯】由于莫斯科和北京一直拒绝支持联合国谴责叙利亚总统阿萨德的决议,BBC专门对中俄两国媒体关于叙利亚冲突的报导进行了一番审视,从中我们可以看出这些报导是不是倾向于为两国政府的立场进行辩护. 大多数俄罗斯人是从俄罗斯1(Rossiya 1)、第一频道(Channel One)和独立电视台(NTV),这三家主要的电视频道来获取信息.这些电视台都由国家控制,为克里姆林宫效力. BBC的文章分析说,对于叙利亚目前的危机,这些电视报导经常用非常负面的词语如“土匪”、“恐怖份子”和“武装团伙”来形容反对派武装,并把大部分暴力归咎于反对派.而政府军则在很大程度上被免除罪责,对于被西方媒体广泛指责实施暴行的亲政府沙比哈民兵,则很少或根本没有提及. 对于5月25日叙利亚胡拉大屠杀也不例外.俄电视台起先试图淡化它,后来暗示这些死亡是一种“挑衅行为”,旨在抹黑阿萨德政权,并为西方军事干预铺路. 北京也同莫斯科的立场保持一致,一直使用国家控制的媒体,为阿萨德辩护,并批评西方国家恶化了叙利亚的局势,并以此来推动自己的利益. 北京也谴责胡拉大屠杀,却利用官媒质疑西方关于亲政府部队介入屠杀的指称.喉舌媒体人民日报还指责一些西方国家的“政治化”胡拉屠杀事件,并用它作为“打压叙利亚政府”的一个借口. 尽管官方路线在遭到严格审查的中国媒体中占据着主导地位,但仍阻挡不了大陆网友们在日益活跃的互联网上发出不同的声音,中共与叙利亚为伍,两者的独裁共性招致广泛的批评.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感冒 :没有了

读书之法,在循序渐进,熟读而精思。 :中俄也有麻烦?王岐山访俄前俄媒大谈中共威胁